财新传媒

国际清算银行行长:通胀已为全球性 央行需迅速果断行动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09日 11:46
疫苗的出现让经济活动反弹很快,各国推出的财政、货币政策刺激对经济来说有点过多了,带来额外的推升物价的压力;中国稳住经济、生产,对他国应对通胀也有助益
7月9日,卡斯滕斯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的主题演讲及对话中作出表述。图:财新

  【财新网】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奥古斯汀·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就近期全球央行行长疫情后首度聚首的BIS年度董事大会情况介绍,通胀当前已是全球性现象,此时央行行长们面对面商议如何避免进入高通胀时代,极有帮助。

  7月9日,卡斯滕斯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的主题演讲及对话中作出上述表述。在演讲中,他首先回顾道,过去二三十年中,在很多发达国家通胀仿佛消失了;理解当前的通胀,首先需要看到新冠疫情扮演的角色,它影响了全球供应链,带来供应瓶颈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