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欧冠升:“金融大发展”将重塑全球市场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09日 14:20
预计未来十年中国在岸金融市场将增长到100万亿美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在7月9日举行的2022年财新夏季峰会上发表演讲。图:财新

  【财新网】随着中国家庭财富的重新分配,即从房地产投资和存款重新分配到资本市场和更多样化的金融产品 、加上国际资本的流入和国内投资者的增长,将形成“金融大发展”,重塑全球市场。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在7月9日举行的2022年财新夏季峰会上提出上述观点。欧冠升于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为期三年。在此之前,他于2013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负责该行在区内17个市场的业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