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恢复经济预期 最重要的是最终消费要全面恢复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09日 09:58
面对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相比于短期应对性措施,一些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措施更为根本,需要通过改革加以推进,以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稳妥应对

  【财新网】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财政学会会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楼继伟表示,5月、6月中国经济已经回暖,但预期恢复并不平衡;相比于产业链上游的大型国企和价值链高端的金融机构和高技术企业,产业链的中下游和价值链的中低端多为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由于最终需求不足,困难最为严重,关键是最终消费要得以全面恢复,不确定性大幅减弱,经济才能活起来。

  楼继伟是在7月9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做开幕演讲时,做如上表述的。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