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总编辑王烁致辞:辨析风险与不确定性

文|财新 王永
2022年07月09日 09:13
应对不确定性,更经得起冲击的策略是底线思维,取舍灵活,思路开阔,预作准备

  【财新网】2022财新夏季峰会7月9日在京举行,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应对不确定性,更经得起冲击的策略是底线思维,取舍灵活,思路开阔,预作准备。

  王烁表示,不确定性与风险不同,对于风险,我们大体知道它的分布,能够给出其概率,可以说叫作已知的未知。对于不确定性,我们只知道其存在,但无法给出其分布和概率,可以说叫作未知的未知。环境越是稳定,我们就越能用风险去丈量未来,但如果环境变动剧烈,那么向着稳定环境作最大限度优化的打法就不再适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