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地警方征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2万元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覃建行
2022年03月16日 19:55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6个市县警方发布相关通告或公告。警方承诺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并在经查证属实后给予举报人一定金额的奖励
2021年6月1日,儿童节当日,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会同省公安厅刑侦局选取全沈阳市14个繁华区域设置宣传点位,开展“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主题防拐打拐宣传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半个月以来,各地警方已有动作。3月15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发布通告,面向社会征集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线索。据财新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16个市县警方发布类似通告或公告,鼓励公众参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据财新梳理,除鄂尔多斯市,目前对外公开征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的至少还有内蒙古通辽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包头市、乌海市、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莆田市荔城区,重庆市璧山区、巫溪县、石柱县、城口县,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青海省海西州的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