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目的是给依法经营的企业撑腰打气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3月11日 20:13
李克强说,总体上我们还处于产业链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的过程中,但这也表明产业和消费都在升级,市场潜力大,各类投资都有很大空间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财新网】“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目的还是要给依法经营的企业撑腰打气,确保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一律平等发展、公平竞争。”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接受关于共同富裕的提问时指出。

  有记者在会上提问,中国政府表明正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提出为了防止资本的无序扩张要设置“红绿灯”,特别是加强了对互联网企业的监管。外国资本担心中国政府因此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行为的限制,中国政府是否任何降低投资者忧虑的方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