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5.5%左右经济增长是高水平上的稳 宏观政策决不预支未来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3月11日 11:46
2021年有可能实现8%以上经济增长,但将增速目标设为6%以上,使得赤字率降低、宏观杠杆率稳中有降,预留了政策空间,2022年加大财政支出力度,至少2万亿元的新增支出规模主要用于退税减税降费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财新网】“实现5.5%左右的增长,这是在高水平上的稳,实质上就是进,是不容易的,必须有宏观政策支撑。”国务院李克强3月11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2022年加大财政支出进度,实施退税减税降费,还配套金融、就业等多项举措,来支持实现5.5%左右经济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将2022年经济增速目标设定为5.5%左右。李克强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达到110多万亿元,2022年继续增长是在高基数上的增长。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么大的经济体要保持中高速增长,本身就是很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