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汉元代表:应优化非洲猪瘟追责机制 查处瞒报漏报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3月10日 18:14
刘汉元建议,优化过去一旦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就对地方追责的不尽合理机制,重点调整到查处瞒报漏报行为
资料图:刘汉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非洲猪瘟暴发三年后,中国生猪养殖业正面临疫情和猪价下跌的双重压力。在2022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提到,目前行业食品安全和生物安全受到严峻挑战,养殖企业被迫提升药物用量以应对非洲猪瘟,而消费端也有较大转变,全国猪肉消费量从正常年份的5800万吨下降到2020年的4100万吨。他建议,进一步规范生猪市场秩序,优化疫病防控,降低环境中非洲猪瘟病毒密度,阻断病毒传播。具体而言,优化过去一旦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就对地方追责的不尽合理机制,重点调整到查处瞒报漏报行为,非洲猪瘟补助资金改为由中央财政全额补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