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师行政任务繁重 俞敏洪提案呼吁减负

文|财新 尹玉双(实习),范俏佳
2022年03月09日 09:45
提案称,在各地县、乡、村学校,各种校外任务和评估检查繁重,教育教学有时也只能退居其次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提出了关于减少校外任务和各级评估检查的建议。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督查、检查、考核、社会工作,与教学无关的各类行政事务频频挤占中小学教师时间。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提出了关于减少校外任务和各级评估检查的建议。

  中小学教师行政任务繁重现象长期存在,且矛盾愈发突出。例如据俞敏洪了解,祖国西南边陲的一所乡镇级中心完全小学,2021年间迎接各级检查共计45项,包括省级检查6项、州级检查9项、县级检查24项、镇校级检查6项。据反映,很多检查指标被用在重复的项目中,校长和老师们只能利用工作时间或牺牲休息时间,重复地打印、归类、装订。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