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苗圩委员:加强全国健康码整合 为群众减负并促进数字政府建设

文丨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08日 19:58
各地多码并存情况仍然存在,近期西安、广州、北京、天津、苏州健康码系统先后发生故障,说明健康码系统运行管理水平有待提升
为了更好服务防疫,方便群众使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苗圩建议,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加快推动全国健康码系统的整合与互通。对仍存在多个健康码系统的省份,只保留一个健康码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全国各地疫情持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在两会提案中表示,为了更好服务防疫,方便群众使用,促进数字政府建设,应加快推动全国健康码系统整合与互通,研究利用大数据计算能力,让群众“非必要不亮码”。

  “两年来,健康码在全国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老百姓最常使用的网络应用之一。其应用频率之高、访问量之大、覆盖人群之广,在我国政务信息化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然而,在苗圩看来,全国健康码建设管理仍然面临三大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