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香彩委员:涉锰僵尸企业死灰复燃 锰渣库隐患大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08日 16:13
温香彩称,除重庆秀山已经完成涉锰企业的整体退出外,湖南花垣、贵州松桃还存在政策执行不到位、不连续,一些工作仍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行动上“雷声大雨点小”
资料图:温香彩。图/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研究员、副总工程师温香彩建议,进一步加强锰污染治理,促进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香彩在提案中介绍,锰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军工不可替代的基础材料和战略资源。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锰产业体系,电解金属锰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5%以上。但由于历史发展欠账、产业集中度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监管不到位等原因,锰污染问题、“小散乱”问题一直未能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