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谈俄乌局势:中方愿在需要的时候同国际社会一道斡旋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07日 15:27
王毅表示,当前,国际社会应聚焦两大问题继续努力。第一是要劝和促谈,第二是要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财新网】3月7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已经扩展到非军事设施,导致许多平民丧生,产生了150万难民,中方是否对此感到失望”,以及“中方为何尚未将此描述为入侵”、“中方是否能作更多努力”以帮助解决冲突等问题时,说道:乌克兰局势是国际社会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我们的立场,我们始终本着客观公正态度,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表明主张。应该看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