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仁健:脱贫人口收入增长16.9% 将加大重点帮扶力度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3月05日 18:31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从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初步情况看,各地没有发生大家担心的规模性返贫的问题,今年将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
3月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人均收入增长了16.9%,增速比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6.4个百分点;脱贫地区外出打工的人数达3145万,比2020年增加了126万,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有较大改善。资料图:唐仁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已达一年,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返贫?3月5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人均收入增长了16.9%,增速比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6.4个百分点;脱贫地区外出打工的人数达3145万,比2020年增加了126万,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有较大改善。

  他介绍,从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国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初步情况看,各地没有发生大家担心的规模性返贫的问题,但是以前解决的主要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水平还比较低,尤其脱贫地区的基础设施,自我发展的能力动力还是不足。“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