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立峰谈投资:关键是投向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

文丨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3月05日 14:08
“十四五”规划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基础设施补短板、推进“双碳”领域项目、发展新兴产业、推进老旧设备更新等,新型城镇化,养老、托育、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2022年精准投资的重点
2022年3月5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

  【财新网】稳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投资机会很多,关键是投向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

  何立峰3月5日在2022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宏观经济有“三驾马车”之说:一是消费,目前因为疫情受到抑制,正在稳步恢复;二是外贸净出口,出口已经近20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以来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增长势头;三是投资,既利当前,也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