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推广每周1—2天远程办公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3月03日 20:42
黄细花认为,这种办公模式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有利于减轻年轻群体生活压力,减少城市通勤压力;有益于女性职业发展和生育率的提升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细花告诉财新,她打算在即将召开的2022年全国“两会”上建议,推广“3+2”混合办公模式,即允许员工每周三和周五选择1—2天远程办公。资料图:黄细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受新冠疫情影响,弹性办公愈发受到关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细花告诉财新,她打算在即将召开的2022年全国“两会”上建议,推广“3+2”混合办公模式,即允许员工每周三和周五选择1—2天远程办公。

  黄细花在建议中称,随着互联网远程会议、协同工作软件等远程办公技术的日趋成熟,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远程办公也已普及,如谷歌等不少国外大型IT跨国公司允许员工远程工作。在中国,为配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也成为一些企业维持公司运营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