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马克·卡尼

马克·卡尼

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英格兰银行前行长

  马克·卡尼目前是联合国气候行动和融资特使,并担任英国首相约翰逊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财政顾问,还是保护国际基金会(CI)的阿诺德杰出学者奖项目(Arnhold Distinguished Fellowship Program)委员会成员。在致力于为互联网经济打造基础设施的跨国技术公司Stripe的董事会,他任外部董事。

  马克曾任英格兰银行行长(2013年至2020年)和加拿大银行行长(2008年至2013年)。

  在国际方面,马克曾任金融稳定理事会(FSB)主席(2011年至2018年),国际清算银行(BIS)全球经济会议(GEM)和经济顾问委员会(ECC)的主席(2018年至2020 年),以及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ESRB)第一副主席(2013年至2020年)。目前,他在博枫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任副董事长,同时还是多家组织机构的成员,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顾问委员会、三十国集团、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以及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理事会、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霍夫曼全球商业与社会研究所。

  马克1965年生于加拿大西北地区史密斯堡,成长于艾伯塔省埃德蒙顿,后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又进入牛津大学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他在高盛工作了13年,之后于2003年被任命为加拿大银行副行长。2004年,他出任加拿大财政部高级助理副部长。他在该职位连续任职直至2008年2月接受任命成为加拿大银行行长。 ■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