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江竞竞

江竞竞

金杜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兼香港基金业务主管

  江竞竞律师是金杜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合伙人兼香港基金业务主管。江律师也是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的创会会长。

  江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各类私募基金的设立,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并购基金、创业基金、房地产基金、基础设施基金、组合型基金、信贷基金、债务及夹层基金、二级市场基金、母基金及对冲基金。江律 师就向基金管理人提供关于独立管理账户、联合投资及附带权益(carried interest)结构等方面的咨询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江律师对包括开曼群岛、毛里求斯、新加坡、海峡群岛、英国、卢森堡及特拉华等地的所有主要司法管辖区的基金结构十分熟悉。江律师亦曾在大型基金二级市场交易(secondary transactions)中为买方及卖方提供咨询。

  江律师曾在上海、伦敦和香港三地执业,为大量国际、欧洲及亚洲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金融机构、其他机构投资人及国有企业就国际基金结构的设计、跟投及附带权益的结构设计及多种私募资管产品的设计提供法律意见,代表大量国际及中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多家主权基金投资国际私募基金。

  江律师深度参与了香港有限合伙基金条例的制定,并与主导立法的监管机构就有限合伙基金条例的实施、附带权益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香港的私募基金监管体制保持紧密沟通。自条例实施以来,江律师与香港金管局、金发局、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所以及各大行业组织就香港有限合伙基金主题进行了超过二十场研讨会。江律师带领的团队参与了超过110支香港有限合伙基金的设立(包括前9支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占全部已设立香港有限合伙基金的近三分之一。

  江律师入选《亚洲法律杂志》2017年“亚洲40位40岁以下最杰出青年律师”榜单,被评为亚太地区40位40岁以下最杰出青年法律人才之一。并被评选为2020年度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商法》30位中国业务律师新星(Rising Stars 2020)。

  江律师拥有香港特区律师执业资格,并拥有中国律师职业资格。■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