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叶翔

叶翔

汇信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现为汇信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汇信资本为香港证监会监管的资产管理公司。叶先生对中国内地与香港的资本市场都有深刻的认识。其一些观点都发表在财新网与《新世纪》的专栏上。

  叶先生在加入汇信资本之前的6年间一直服务于香港证监会,离开时为香港证监会中国事务总监。 在2000年-2001年间为中银国际的执行董事及金融组的负责人。1998-2000年间为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高级分析师。1994-1998年间在中国人民银行外资司工作。

  叶先生在中国金融政策的分析与制定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香港证监会期间,他参与了许多跨境金融政策的制定。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期间,他进行了许多有关金融改革的研究。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期,主要负责外资金融机构的监管,主持或参与了一些有关外资金融机构规章制度的制定。

  叶先生对企业融资也有相当的了解。在中银国际与高盛工作期间,参与了一些金融机构的重组与上市工作。

  叶翔先生为金融学博士及注册金融分师(C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