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王石

王石

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
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1984年创建万科,领导万科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世界500强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绿色住宅建造的先锋。

  王石积极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先后参与创建了具有影响力的阿拉善SEE企业家生态协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和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同时担任多家国际组织和公益组织领导人。

  2011年1月开始,王石先生前往西方著名学府游学,从事企业伦理、东西方跨文化研究,先后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希伯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他曾两次登顶珠峰,完成 “7+2”探险计划,王石对于户外运动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从事包括赛艇、攀岩、滑翔伞和滑翔机在内的户外运动,并曾创造国内滑翔伞飞高和登顶珠峰最大年龄者的两项运动记录。王石先后担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2014年10 月成功竞选担任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领导亚洲地区赛艇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