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磊立

马磊立

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

  马磊立于2015年7月任命担任新开发银行的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在职期间,马磊立负责管理新开发银行的资本市场运营、资金、投资组合管理和会计相关事务。他在环境社会管治和绿色金融领域是被公认的意见领袖,并于2016年领导新开发银行的首次绿色债券发行,并于2021年在中国首次发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债券。

  过去的二十五年中,他曾在私营和公共部门担任高级领导。最近的一段经历是他任职为南非美银美林银行的董事总经理兼总裁,为期四年。在此之前,他曾同时担任巴克莱资本和阿布萨资本的副主席。2002年,他成为第一位被任命为高盛国际公司国际顾问的非洲人。

  在从事全球投行业务前,他曾在南非政府服务多任高级领导。1994年,在南非社会民主化开始后,马磊立担任劳工部长特别顾问,1999年,他担任公共企业部副总干事,负责南非政府国有企业的重组和私有化。

  他是南非领先的私立教育机构Advtech的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莱斯利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年轻全球领导人,也是阿斯彭研究所的会员。马磊立拥有西开普大学经济学和心理学学士的双学位及伦敦大学东方与非洲研究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