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袁锋

袁锋

广汽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
广汽资本总经理

  袁锋先生在广汽集团任职超过14年,负责广汽集团市值管理、投资者关系、直接融资和投资等业务,2019年起任职广汽资本总经理。在广汽集团任职期间广汽市值由450亿跃升至最高达1800亿。提出“投资赋能出行”、“投资拥抱变革”理念,围绕汽车“新四化”布局,深耕智能网联、新能源以及未来出行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推动ESG投资在以上领域的落地。

  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广汽资本已持有24支基金,投资超过40个项目,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投资金额约占整体70%,其中智能驾驶领域约占50%,新能源电池领域约占48% 。2020年度在袁锋带领下,广汽资本全年投资金额达11亿元,成功投资包括中航锂电、清陶发展、珠海冠宇、地平线、经纬恒润等多个备受关注的知名项目,同时还参与了孵化巨湾技研、星河智联等多个技术领先的项目,协助广汽集团快速“补链”。■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