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晓书

王晓书

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

  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门亚太团队负责人及保 险行业研究负责人,主要专注于亚太地区公司尤其是金融 行业的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相关风险研究,在ESG领域有超过9年的工作经验。她曾经发表过一系列中国市场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主要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例如 《影子银行及环境问题所带来的信贷风险》,《中国经济 转型中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的新机遇》等,以及保险行业的研究报告。王晓书为财新中国ESG30人专家智库成员,中国工经联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专家。

  在加入MSCI之前,王晓书曾供职于凯捷咨询,拥有多年管理咨询顾问经验,曾帮助一些中国的大型银行和金融机构根据巴塞尔协议优化风险管控及合规体系,建立有效的内部激励机制及提升管理效率。她也曾供职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为许多大型跨国企业和国有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战略咨询服务。

  王晓书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金融学学士学位。王晓书女士为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