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市长于幼军点评:曾牵线搭桥,乐见深圳和爱丁堡携手同行

记者 王婧
2021年12月16日 07:10
“爱丁堡市和深圳市分别是英国和中国的科技创新领军城市,两个城市应该发扬友好交往的传统,共同致力于解决全人类面临的一些难题,比如气候变暖所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于幼军说
12月15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现场于幼军发言。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婧)大约20年前,深圳市与英国爱丁堡市开启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双方于2019年5月正式缔结友好城市。12月15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深圳场上,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Frank Ross)称,爱丁堡需要同合作伙伴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环境变化等挑战,希望加强和深圳的友好关系,推进两市机构直接认识、相互来往。

  爱丁堡市是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文学之都”的称号,亦是欧洲十大科技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