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丁堡市长:乐意参与深圳发起的世界创新城市合作机制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2月15日 22:59
洛斯说,在自己最后的六个月市长任期中,他在城市合作领域想推进的,就是加强和作为友好城市的深圳市的合作关系
12月15日下午,在第12届财新峰会于深圳举办的大湾区会场上,深圳的友好城市──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洛斯(Frank Ross)参加了主题为“城市创新之道”的市长对话环节,并同原深圳市市长于幼军同场对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2月15日下午,在第12届财新峰会于深圳举办的大湾区会场上,深圳的友好城市──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首府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洛斯(Frank Ross)参加了主题为“城市创新之道”的市长对话环节,并同原深圳市市长于幼军同场对话。

  洛斯介绍道,爱丁堡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当地的大学也孕育出非常多重要的研究人员,爱丁堡的研究社群,在全球先进科技方面具有重要地位。虽然在疫情下,爱丁堡同其他地方一样也面临着挑战,但恰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爱丁堡不能自我孤立,而更需要同其他地区或国家合作应对──特别是通过创新提高生产力,以应对环境变化、减排目标等挑战。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