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屠光绍:以制度供给促进科创企业发展

文|财新 陈博
2021年12月15日 21:25
制度供给在促进科创企业发展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资本市场制度供给涉及上市、会计、监管、税收、并购、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说,制度供给在促进科创企业发展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要高度重视并系统性推进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12月15日,他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发表上述观点。他同时强调,制度建设还要与国际对标,符合科创企业规律。

  资本市场的制度供给涉及上市、会计、监管、税收、并购、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只有通过制度设计形成体系,才能为科创投资基金和科创企业创造更好环境。”屠光绍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