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科诺奖得主因本斯:诺奖推动年轻人重视基础性长期性研究

文|财新 王力为
2021年12月15日 20:45
未来的经济学不会是实证研究单兵突进,或是理论研究重新独占鳌头,而是两者有机结合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吉多·因本斯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吉多·因本斯(Guido W. Imbens)称,应用研究容易获得研究经费,在美国也是常见现象,但诺奖可以激励年轻研究者从事基础性研究,学者即使不那么聚焦短期应用研究,多年以后也可以加冕诺奖。

  因本斯现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他在12月1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发表上述观点。

  10月11日,因本斯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戴维·卡德(David Card)、麻省理工学院福特经济学教授乔舒亚·安格里斯特(Joshua D. Angrist)一道获颁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