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瑞泽基金马原:东南亚科企估值不存在泡沫

驻新加坡记者 杨敏
2021年12月15日 20:11
东南亚数字消费者增长迅速,中产阶级需求越来越庞大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新冠疫情之下东南亚国家电子商务、食品外卖、数字支付等行业蓬勃发展。12月15日,法国欧瑞泽基金运营合伙人马原 (Julien Mialaret)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称,东南亚科技公司估值不存在泡沫,因为该地区数字经济的蓬勃前景、消费方式与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转型、中产阶级的日趋庞大等,都为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支撑。

  根据谷歌、淡马锡、贝恩联合发布的《2021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2021年东南亚数字经济规模(GMV)达1740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49%。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2025年东南亚数字经济规模将达3600亿美元,2030年有望达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