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成基金姚余栋:养老第三支柱应纳入中低收入与灵活就业人员

文|财新 向凯
2021年12月15日 17:56
养老金第三支柱应做到广覆盖,纳入中低收入者和灵活就业人员等人群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在12月1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发表观点。姚余栋曾经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中国老龄化社会扑面而来。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要促进和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国内养老保险体系由三个支柱构成。第一支柱为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即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包括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在整个养老体系中所占的比重较低,还处于起步阶段。

  “重塑财富生态,关键在养老,而养老的问题主要在于第三支柱。”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在12月1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发表上述观点。姚余栋曾经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