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春华资本胡祖六:大湾区要靠人才和资本追赶世界一流水平

文|财新 陈博
2021年12月15日 16:26
胡祖六还称,提升中国经济景气度,光靠传统周期性政策放水还不够,关键在于提升企业家和投资者信心,减少政策和监管大起大落导致的不确定性
12月15日,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祖六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地缘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暴露出国内产业在关键科技领域里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在培育新型高价值科技公司方面,中美两国的差距在2021年进一步扩大。”12月15日,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胡祖六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问题。

  年初至今,中国科技公司股价下跌,公开市场估值大幅缩水,投资者信心受挫。按照胡祖六提供的数据,2021年以来,中国实际完成的VC项目新增投资成长率由2020年的29.4%降至11.7%。可供对比的是,新兴市场印度的VC投资额在2021年大幅上升了89.5%。印度新增科技公司数量直逼中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