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张燕生:跨境电商新业态要及时总结经验

记者 翟少辉
2021年12月15日 15:51
张燕生认为,应尤其重视“亚马逊封号”风波带来的合规与维权方面的启示
张燕生认为,大湾区要及时总结跨境电商如何合规、如何维权,既要依托国内大市场,也要把握好RCEP等机制创造的外部市场机遇。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说,跨境电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需要深刻总结,尤其要重视“亚马逊封号”风波带来的合规与维权方面的启示。他在12月1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观点。

  2021年5月初开始,大批中国卖家在亚马逊平台运营的品牌店铺被封停,涉及多个知名的华南头部跨境电商卖家。此后,封号范围和影响进一步扩大,被处罚的卖家大多为华南卖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