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可持续商业模型将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文|财新 陈雪婉
2021年12月15日 15:38
实现“双碳”目标,虽然需要公益、ESG基金推动,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更需可持续商业模型来推动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附王石发言全文,文本由本人修改补充

  【财新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从整体来考虑,坚守长期主义,绝对不是“运动式”的。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12月15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观点。

  他表示,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公益、ESG基金推动,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更需可持续商业模型来推动。

  王石称,除了全力以赴投身公益外,他今后将重点关注如何创造可持续商业模型,以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