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傅成玉:大湾区应加快粤港澳制度融合

记者 向凯
2021年12月15日 14:18
大湾区要探索创造出一种新的共赢制度,促进中国发展、影响世界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在12月15日举办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阐述观点。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向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提出,粤港澳大湾区要加快制度融合,促进机制创新。他在12月15日举办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观点。

  与国外的东京湾区、纽约湾区及国内的长三角、京津冀区域不同,粤港澳大湾区跨越两种社会制度。傅成玉认为,香港、澳门施行资本主义制度,在过去改革开放过程中发挥着独特优势。粤港澳大湾区要把港澳和内地好的制度融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新制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