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峰会大湾区场举行 胡舒立致辞“改革开放进行时”

文|财新 王永
2021年12月15日 09:32
胡舒立表示,财新峰会续场选在深圳,诉诸“改革开放进行时”这样一个主题,是希望峰会吸引人们更多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关注大湾区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四季酒店召开。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式中致辞。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四季酒店召开。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财新峰会聚焦国内外两个大局,采取了跨时空的创新模式,继北京、新加坡会场后,峰会续场选在深圳,寄情大湾区,诉诸“改革开放进行时”这样一个主题,是希望峰会吸引人们更多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关注大湾区这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今年的财新峰会北京和新加坡双会场在11月12日召开,正逢中央六中全会决议公布之时;而大湾区场,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胡舒立表示,峰会大湾区场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得天时,因为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的觉醒,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没有理由就此止步。在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得地利,是因为深圳这块热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实验场、最前沿;得人和,是因为深圳有着今天最有创新力的经济模式、最有竞争力的企业,是因为深圳人从来敢为天下先,聚集着一意改革、勉力创新、胸有全局、面向世界的各种人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