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业银行钱立华:银行需要适应贷款业务的简化版ESG体系

2021年11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行主流ESG评价评级体系都是针对上市公司或者发债企业的,银行需要简化的ESG方法和评价体系,把它嵌入到授信的流程中,有贷前、贷中、贷后,对银行来说才是有价值的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主题演讲现场。兴业研究首席绿色金融分析师钱立华在大会现场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在“双碳”的目标下,关于ESG的信息披露的标准和要求越来越高,也因此带来了实践中的具体挑战。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如何度量可持续发展:ESG信披与评级标准探讨”分论坛上,兴业研究首席绿色金融分析师钱立华就建议,银行需要学习和研究国际国内的ESG评价方法和体系,尝试构建银行针对融资客户的ESG评价体系,并嵌入授信流程。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