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改委经济所吴萨:“双碳”理念将融入政府决策程序(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碳”将融入金融投资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修订等方面;同时政府部门将全面梳理不适于碳中和、碳排放的法律法规,并制定有利于碳中和、碳排放的法律体系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政府已在构建“双碳”相关政策框架,这一理念将融入具体决策程序。在11月13日举行的第12届财新峰会上,国家发改委研究所副所长吴萨在“‘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的专题讨论中表示。

  所谓具体的决策程序,吴萨解释,包括了金融投资监管政策、法律法规修订等。例如央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相关部门都在深入研究这方面的政策。同时政府部门也将在制度上创新,全面梳理不适于碳中和、碳排放的法律法规,并将制定有利于碳中和、碳排放的法律体系。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