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汽资本袁锋:汽车产业“碳中和”关键在于整个价值链减排

2021年11月13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传统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仅是一个开始。要实现真正的汽车产业零排放,关键在于整个价值链的减排
袁峰在发言中提到,历经数十年发展,中国企业在很多领域已步入世界前列,因此市场上需要具备真正创新的意识。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要实现真正的汽车零排放,关键在于整个价值链的减排。11月13日第12届财新峰会上的“‘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论坛中,广汽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提出这一观点。

  汽车本身作为重要的出行工具,在减排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但由传统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并非汽车行业一劳永逸实现“碳中和”之策,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汽车产业的价值链主要包括汽车设计和研发、零部件生产制造、整车生产制造、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金融保险等衍生业务、出行服务等环节。要想真正实现汽车产业零排放,关键在于整个价值链的合力参与。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