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亚控股章嘉玉:ESG投资在提速,但要警惕“漂绿”现象

2021年11月13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年全球资产管理平均年增长率大约是6%,过去三年ESG相关资产规模平均增速是13%,很多资产管理机构表示未来他们会加大对ESG资产的投资
章嘉玉介绍,过去几年全球资产管理平均年增长率大约是6%,过去三年ESG相关资产规模平均增速是13%,很多资产管理机构表示未来他们会加大对ESG资产的投资。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刘冉)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在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演讲中提及,ESG公募基金的定义不够明确,投资范围比较宽泛,甚至有些基金管理人对基金的ESG契约没有完全遵守,出现了“漂绿”、“洗绿”的现象。

  章嘉玉介绍,过去几年全球资产管理平均年增长率大约是6%,过去三年ESG相关资产规模平均增速是13%,很多资产管理机构表示未来他们会加大对ESG资产的投资。诺亚控股主要业务是面向高净值的机构和个人提供财富管理服务,2010年在纽交所上市,2014年自主披露可持续发展报告。为满足更多客户的ESG投资需求,诺亚控股已推出ESG公募基金专区,但在实践上仍然碰到一定挑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