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机构TPG孙强:“双碳”背景下 影响力投资是大趋势

2021年11月1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践行影响力投资是资本既“向善”,又取得经济回报的可行路径,但如何客观衡量“影响力”是一大难点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双碳”为机:赋能新增长”主题演讲现场。TPG集团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双碳”背景下,资本要兼顾“向善”与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进行“影响力投资”是可行路径。11月13日,在2021年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私募机构TPG集团中国管理合伙人孙强提出上述观点。

  所谓影响力投资,孙强解释,就是把资金投向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和公司治理方面做得最好的企业,去扶植它们,使其壮大成为榜样。

  目前全球影响力投资规模正在增长,据非政府组织“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球影响力投资总规模达到7150亿美元,同比增超40%。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