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王晓书:中国公司ESG评级逐年提升

2021年11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公司ESG表现落后的公司日益减少,出现了全球同业标的中ESG领先者。这得益于中国监管部门对于ESG和气候相关议题的重视和政策引导,也顺应中国金融市场更加开放的国际化进程
2021年11月13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如何度量可持续发展:ESG信披与评级标准探讨”主题演讲现场。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王晓书在大会现场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13日,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王晓书在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如何度量可持续发展:ESG信披与评级标准探讨”分论坛上表示,过去几年,中国上市公司更积极地同MSCI沟通,问答回复率逐年上升,对ESG议题的见解和了解也日益深入、细致。中国公司的ESG评级表现也逐年提升,表现出非常强劲的上升动能。

  “过去三年,中国公司ESG表现落后的公司日益减少,出现了全球同业标的中ESG领先者。这得益于中国监管部门对于ESG和气候相关议题的重视和政策引导,也顺应中国金融市场更加开放的国际化进程。”王晓书指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