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福寿谈资管:向长期价值投资转变 丰富养老产品供给(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三年多的整治,中国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23万亿元;资管业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养老需求、践行社会责任、参与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方面大有可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变’的方面是,过去资管行业存在的短期盈利模式可能不太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了,应该逐渐向长期价值投资转变,例如在养老领域要提高全民金融素养;‘不变’的方面是,资管业务还是要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以诚信为本,始终坚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刘福寿在提到资管业务转型趋势时说。

  11月13日,刘福寿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做出上述表述。刘福寿称,经过三年多的整治,中国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23万亿元;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产品余额近50万亿元。产品结构在持续优化,净值型产品发行力度大大增加;资金池运作、期限错配、多层嵌套等乱象明显减少,行业韧性显著增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