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迟福林:中国加入CPTPP将带来深层次市场化改革与制度性变革(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对标CPTPP,实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突破,实现服务贸易高水平制度性开放,并对标CPTPP数字贸易规则加大敏感领域的压力测试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对标CPTPP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应加大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地区数字服务贸易规则敏感领域的压力测试。”11月13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演讲中做出上述论断。

  CPTPP是《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的简称,是11个跨太平洋国家在2018年3月签署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这11个创始成员国包括亚洲的日本、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北美洲的加拿大,以及南美洲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鲁。2021年9月16日,中国商务部正式向CPTPP的保存方新西兰提出申请加入CPTPP的文书。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