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麦肯锡曲向军:疫情后产业数字化大大提速 从C端向B端推进

2021年11月12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产业数字化从C端到B端、从试点到规模化推进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新经济发展也对金融机构带来改变,重新布局信贷和投资资源,降低落后产能融资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专题会议“新经济范式重塑”现场,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言。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现在基本各个产业都在推动数字化,原来是讲得多,现在是规模化推动。”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曲向军11月12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新经济范式重塑”专题讨论环节表示,各产业数字化大大加速,并且从C端向B端、从试点到规模化推进,是新冠疫情两年来的一个重要现象。

  曲向军观察到,近两年来,制造业从研发、制造、销售到风控环节都在推进数字化,例如软件定义汽车,像对C端一样,把个性化的设计和需求(融入),再如制造业的物联网应用,也是前所未有的规模化推动。“从C端到B端的数字化,从试点到规模化,这样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