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中小企业融资难已成宏观问题 数字技术提供新解决思路(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进入创新驱动阶段后,中小企业融资难从普惠金融发展的问题,变成宏观经济的问题,数字技术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可以解决过去传统金融在控制风险方面的一些短板问题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在去年疫情期间,数字经济发展可能是一个很重要的破窗理论的印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金融学与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11月12日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表示,把数字技术应用到金融解决方案中,是一种很重要的普惠金融的模式,从宏观层面上为解决金融如何支持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黄益平表示,最近几年金融体系出现了一些问题,一方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在减弱,另一方面,金融风险在不同地方冒出来。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