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余永定: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带来的是增益而非减损(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永定说,国际上对中国市场的问题是有一些夸大的。中国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金融市场整体是可控的,国外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总体来说,除非疫情再次恶化,全球经济应该继续持续回升态势。但全球通胀形势正在恶劣,这一点在美国市场尤其明显。”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如此表示。

  余永定说,尽管包括美国、欧盟、日本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正面临通胀压力,但欧盟、日本并未因通胀立即改变宏观政策,而是正在调整或准备调整其货币政策,以实现经济“软着陆”。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