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中美气候宣言令人鼓舞,向世界发出强烈信号(附视频)

2021年11月12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说,中国和美国达成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令人鼓舞,也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愿意放下分歧,领导全世界一同应对气候危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1月12日上午,在主题为“为了命运共同体”的第12届财新峰会上,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于峰会设于新加坡的会场发表了开幕演讲。第12届财新峰会在北京与新加坡两地设立并行会场,包括开幕演讲在内的部分议程以连线方式同步举行。

  王瑞杰在演讲中指出,新冠疫情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关键教训在于:在应对大流行病这样的全球性危机时,全球领导力和凝聚力是不可或缺的。他强调,当前,这场大流行病远未结束,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但王瑞杰说,他相信,只要国际社会能够团结起来,并协调发挥更大的领导作用,全球不仅能够走出危机,还将比以往变得更加强大。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