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邱慈观:ESG目标成为可持续金融的第三维

2021年06月25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金融从追求财务回报率向以ESG目标为导向发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2021年6月25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在京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可持续金融学课发展基金学术主任邱慈观在“ESG和影响力投资的实践与展望”分论坛上分享了她的观点。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在传统的金融中,投资人希望降低风险、提高回报,这是传统金融的二维决策。而ESG投资人增加了第三个维度,就是ESG指数。” 6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可持续金融学课发展基金学术主任邱慈观在2021年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的分论坛上分享了她的观点,以可持续金融的宏观背景阐释了ESG投资。

  全球已有78个行政区域表明对碳中和目标的追求。邱慈观认为,当实体金融形成这样的目标导向,意味着金融也要形成目标导向,才能对实体经济的目标赋能。可持续金融的目标导向,意味着金融从过去的二度空间向三度空间发展。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