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和影响力投资:实践与展望

2021年06月25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和影响力投资,就是既追求合理的财务回报,还要追求可量化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6月25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在京举办,各界嘉宾在“ESG和影响力投资的实践与展望”分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6月25日,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在京举办,聚焦“十四五”与2035年远景目标下的中国ESG发展。新冠疫情爆发和全球绿色经济崛起的背景下,全球商业呈现出哪些新动向?而ESG和影响力投资又能否有效引导资本和商业解决社会问题?在同日举行的“ESG和影响力投资的实践与展望”分论坛上,金融、行业、学术等各界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GIIN)会员部总监Sean Gilbert表示,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对ESG的态度在过去几年发生了明显改变。在疫情期间,尽管全球经济疲软,但影响力投资的需求仍然是稳定甚至是增长的。他指出,市场已经意识到成功的金融必须立足于成功的经济和社会:“投资不仅需要金融回报,更需要在真实世界带来改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