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温拓思:没有减碳规划企业的融资渠道会被关上

2021年06月25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客户企业或许不得不在主流金融机构之外找寻替代融资源,甚至完全失去资金源
温拓思在6月23日晚间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开幕论坛上表示,“我们(渣打集团)已经在和高碳客户沟通,表示渣打已定下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要减少45%-50%的碳排放量,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渣打集团CEO、B20可持续发展与全球紧急情况行动委员会联合主席温拓思(Bill Winters)表示,基于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排放标准进行气候相关信息披露是个“温和的负担”,金融机构都不时需要应对新的监管要求,但更大的挑战在于完成净零转型。

  温拓思在6月23日晚间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挑战与方略”开幕论坛上表示,“我们(渣打集团)已经在和高碳客户沟通,表示渣打已定下碳中和计划,到2030年要减少45%-50%的碳排放量,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这意味着要继续作渣打集团的客户,也要制定自己的碳中和计划并执行实施。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