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利香港张益修:收藏新贵态度口味不同老藏家

2021年06月2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更注重艺术家的国际认可度、创新性、与自身背景的相似性,也更愿意将艺术品融入生活
2021年6月24日,香港,2021财新夏季峰会“艺术品收藏投资:何为下一片蓝海”香港分会场讨论现场。图为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益修。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周文敏)“所有艺术品类未来都具备一定的可能性。”6月24日晚间,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艺术品收藏投资:何为下一片蓝海”的专题讨论会上,保利香港执行董事张益修表示,艺术品投资收藏最好以自己喜欢为出发点,“你喜欢的那类就是你的下一片蓝海。”

  “只考虑短期获利的话,有太多金融商品可以投资,不必投注艺术品。”张益修认为,如果想收藏或出于市场潜力考虑投资艺术品,最好先以自己喜欢作为出发点,因为艺术品的价值往往需要时间的累积和验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