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佳士得胡伟爔:中国书画可“逢低吸入”

2021年06月24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品类收藏正逐渐成为趋势;收藏体系要往前看20年
2021年6月24日,香港,2021财新夏季峰会“艺术品收藏投资:何为下一片蓝海”香港分会场的讨论现场。图为佳士得中国区总经理胡伟爔。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相比现当代艺术的蓬勃,疫情压抑了今年香港春拍部分中国书画古董的表现。6月24日晚间,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艺术品收藏投资:何为下一片蓝海”的专题论坛上,佳士得中国区总经理胡伟爔表示,中国传统艺术品的收藏需要长时间的学习和积累,在市场出现调整时,做足功课,反而是逢低吸入的机会。

  受新冠疫情及隔离措施影响,香港及内地已一年多未实现全面通关。对比疫情前拍卖大厅人头攒动的景象,香港各大拍卖行今年的拍卖现场显得有些冷清。胡伟爔表示,对于传统的中国书画、瓷器,买家倾向于亲自“上手”鉴定,疫情压抑了今年香港春拍部分书画及古董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